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我的 火星計畫*part 1



九把刀曾說過: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
我夢想著能夠帶人類上火星生活
不用沉重的氧氣罩
不用臃腫的太空衣
我們可以像在地球一樣開心地跑跳

從國中開始
無論是老師還是新聞媒體都傳遞了許多有關環境惡化的議題
於是
我開始天馬行空的亂想
想著我要拯救全人類
想著我要當一個Super Hero
那 我該怎麼做最好呢?

是要當一個厲害到不行的科學家
想辦法保護這顆美麗的文明的地球
減緩可怕的污染
讓人類能繼續在這兒生活

還是要當個邪惡至極的武器專家
發明出一種一次就能毀滅全人類的病毒之類的
讓危害地球的最大惡人--人類 從此消失殆盡

或者是成為宇宙生態和物理學的權威中的權威
在我有生之年建造出一座系統
讓人們能夠像在地球上一樣自在的生活在外太空
然後 我看到了這本書 ---〈管理火星人的女人


看見這本書的當下
我著著實實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就好像是老天爺給我的指引一樣
它跟我的夢想是那麼相近

書中描寫的
是一位女性航太工程師帶領他的團隊
打造出一個火星探測計畫
---火星探測漫遊者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ER)
一群為了火星夢想而努力的人
他們絕對有資格自稱是火星人
書中的主角因為性別
在管理組員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
但這正是最令我敬佩的地方
她最後不但跨越了這道障礙
還能激起大家的團結心
一起腦力激盪
(想必這是每一個理工學生的美好夢想~)
一一克服了漫遊者登陸可能遇到的難題
在漫遊者成功傳回第一張火星照片時
組員們相擁歡呼的畫面在我腦中清晰的奇妙
彷彿我就站在那兒
彷彿我就是他們的一份子
沒錯
我從那一刻開始明白了
火星   就是我尋尋覓覓的那一塊夢土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1. 勇敢做夢,努力去追夢吧!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囉老昌
    就像思云說的一樣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加油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