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另一片天空

因為閱讀了五月花修道院
我愛上德國這個一絲不茍的國家
或許我就像當年日本明治維新時
發現了與他們民族性那麼相像的德國
而毫不猶豫的大力參考其制度一樣
我雀躍不已
我知道
德國會是個我喜歡的地方

接下來讓我帶你們瞧瞧德國最吸引我的幾點吧

全球八大工業國之一
慕尼黑(寶馬汽車總部所在地)、漢堡、
斯圖加特(賓士和保時捷總部所在地)、
沃爾夫斯堡(大眾汽車總部所在地)
形成了強大的製造業集群。
柏林、萊比錫、德勒斯登則是德國東部的工業重鎮。
新興工業集中在慕尼黑一帶。

德國的主要部門有電子業、航太工業、汽車製造、精密機械、裝備製造、軍工生產等。德國工業產品以品質精良著稱,技術領先,做工細膩,但成本較高。德國的工業品在世界享有盛譽,而德國也是西歐最大汽車生產國。


德國文明起步雖然較晚,但在近代對世界文化貢獻良多
科學家如愛因斯坦,馬克斯·普朗克,卡爾·弗里德里希·高斯等
至今德國科學家一共獲得了超過60項諾貝爾物理、化學和
生理醫學獎。德國是現代飛彈、火箭的發源地。

1896年誕生的《德國民法典》對世界法制史有著重大影響
它和法國1804年《拿破崙法典》構成了大陸法系的基石。

德國是音樂家的搖籃,為古典音樂貢獻了多位世界級的音樂家
包括巴赫、古典主義音樂最重要代表人物之一的貝多芬、亨德爾
克拉拉·舒曼、羅伯特·舒曼、華格納、勃拉姆斯、理察·施特勞斯


德國擁有超過6000家博物館
其中包括私人展覽、公共展覽、宮殿和花園
慕尼黑的德意志博物館是全世界最大的自然科學技術博物館;
紐倫堡的日耳曼國家博物館(Germanisches Nationalmuseum)
擁有從史前史、古代史一直到現今的最重要文化和藝術收藏之一
而柏林則憑藉博物館島及其它不計其數的世界級博物館構成了博物館業的重心。

德國的教育體系為12至13年義務教育
大致上為初中等教育的階段,實際上教育體制因邦而異
學前教育端賴家長的意願,可將兒童送往托兒所,純屬非強迫性
小學階段除了少數邦為6年(如柏林)之外,其餘為4年
在中等教育階段,德國主要採行的制度為"一本三枝"
在晉升至中學階段期間,存有一為期兩年的定向階段(Orientierungsstufe)
藉此可以透過老師的建議以及學生與家長的意願,決定往後就讀的學校
中等教育主要有三種學校可供選擇
依次為
文法高中(Gymnasium)
學生以升大學為主要出路,政府領導階層、社會精英多半出自於此
實科中學(Realschule)

培養中等的工商業界、政府機關的實務人才,特別強調配合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科目

主幹學校(Hauptschule)
畢業生多繼續進入雙元制職業教育體系(Duales Ausbildungssystem)完成學徒訓練,並以從事手工業、製造業為主。


除了大學,德國還有很多大學外的研究機構
這些機構之間以及同大學之間聯繫緊密

馬克斯-普朗克學會負責基礎研究,下設有78個研究所,年經費13億歐元
亥姆霍茲聯合會是德國最大的科學學會,下設有15個研究中心,進行跨學科研究
夫琅禾費協會是德國最大的應用科學研究機構,下設56個研究所,將基礎研究結果付諸於商業化開發,他們因開發了MP3音頻格式而聞名世界,MP3音頻格式是德國享有的最重要專利之一
萊布尼茨學會是獨立研究機構的聯合會,即致力於基礎科學研究,也進行應用科學研究



在現代科學的各個領域
德國誕生過許多有卓越貢獻的科學家
許多著名數學家誕生在德國
德國還擁有許多發明家和工程師
高中有聽過的
愛因斯坦 普朗克 海森堡  赫茲 古騰堡 本生 齊柏林伯爵 高斯


相比較外國遊客喜歡遊覽大城市
德國人自己更喜歡去小城鎮和具有鄉村風味的地區
北海海岸、波羅的海海岸、黑森林和博登湖是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
德國擁有15座國家公園、93座自然公園和14個自然保護區
從北部的河口一直到南部的阿爾卑斯山
德國人還喜歡步行遠足和騎自行車出遊
總長超過190000千米的遠足路線貫穿整個德國,自行車線路也長達40000千米。

哇嗚
看完是否真的很佩服德國?
我覺得德國真的超強超帥的
即使在世界大戰中
他扮演了邪惡的角色

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呀
若是上不了火星
我就要到這個好國家
一樣努力發展出我的一片天 : )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B7%E5%9C%8B

1 則留言:

  1. 舒貞貞的天空會是個什麼樣的國度呢!?
    但在舒貞貞的世界裡一定少不了我們這些好夥伴的身影,所以不管是在火星or其他國家,舒貞貞都要帶領我們進入舒貞的夢想世界喔~~

    個人認為上火星是一件"酷斃了"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