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我的 火星計畫*part 2

好!!激勵人心之我的夢想起源的故事又要開始囉~
繼上一本書之後
我又讀到了一本至今仍深深影響我的書
--〈五月花修道院〉

和上一本不同的是
這本書中完全沒有提到火星
或許乍看之下與我的夢想毫不相關
但是在書中貫穿全書的德國做事態度
在我眼中正是完成夢想不可或缺的特質

德國人做事是出了名的嚴謹
瞻前顧後
無論多麼細微的小事都不敢馬虎
否則
怎麼會有公司保留著100年前的水庫設計圖及各個零件備份
怎麼會有政府規定施工前一個月就要將告示牌張貼在附近路口
以免造成他人困擾
作者在德國時因為想整修剛買下的古老修道院
而大大見識了德國人驚人的嚴謹
樓梯師父 結構技師 水電師父的一板一眼
政府數不清的大小規定
以及跑不完的施工申請單
雖然讓作者覺得麻煩
但也誠心誠意的佩服他們做事的好態度

看完之後
我心中不禁充滿了對德國的憧憬
我多想生活在那麼棒的地方
一個大家都小心努力盡心的把份內事務做好的地方
我下定決心
未來的火星社會也要如此美好!!

那時
我腦中的小宇宙莫名的爆發了
想像力達到最大值
靈感也洶湧而來
心情激動之下
我做了一本小冊子
在裡面畫滿了我心目中的火星建築
火星上的交通工具
火星人們的統一服裝
火星的政府組織
火星上的錢幣.......
一切一個國家該具備的東西我都想好了
就連移民火星的前置計畫都有了雛型
技術層面上就只差一個偉大的物理學家(我~~~)
來將構想一一實現

啊哈!
看到這兒
終於了解為何我成天嚷嚷著我要當物理學家了吧

或許你覺得我的夢想
傻的可以
蠢的誇張
難以實現到一個境界
但是
哪個偉人不是實現了他的夢想而偉大呢?
夢想就是定給人去追逐的
我想
有了目標
我會跑的更快更努力!!!


4 則留言:

  1. 雖然我也是頗愛天文的人,但我都沒想過要飛出去呢= =a
    看樣子妳的格局更大,不是我"只想孤獨地看星星"這種夢想能比的XD
    等妳飛出去了,別忘了回來看看地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但會回來看看
      還會把大家都帶上火星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吧!!

      刪除
  2. 回覆
    1. 嗯嗯
      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
      逐夢踏實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