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啟程--通往火星之路

說到太空任務
就不能不提到今日地球主要的太空發展組織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
(膜拜膜拜 Orz
NASA
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一個行政機構
負責美國的民用太空計劃、與航空科學暨太空科學的研究。
接下來讓我用問答題的方式
帶領大家好好的認識一下這個重要至極的組織吧

1.NASA是怎麼出現的呢?
   1958年7月29日
   美國總統艾森豪簽署了《美國公共法案85-568》(即《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法案》)
   創立了NASA,取代了其前身NACA
   於1958年10月開始運轉

2.NASA大概在忙些甚麼呀?
. NASA主要負責美國的太空探索
例如登月的阿波羅計畫,太空實驗室,以及隨後的太空梭。
在太空計劃之外,他們還進行長期的民用以及軍用航空太空研究。

3.NASA現在的願景及使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願景是
「開拓未來的太空探索,科學發現及航空研究」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使命是
「理解並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行星;探索宇宙,找到地球外的生命;
啟示我們的下一代去探索宇宙」。

(噢~聽起來就很偉大有沒有
我長大後一定也要成為他們的一分子!!

4.NASA的地位及貢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被廣泛認為是世界範圍內太空機構中執牛耳者。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透過地球觀測系統提升對地球的了解
透過太陽科學研究計畫精進太陽科學
注重於利用先進的機械任務探索太陽系中的的所有天體
並利用天文觀測台及相關計畫研究天體物理學中的主題,例如大爆炸理論。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與許多美國國內及國際的組織分享其研究數據。

5.至今的太空計畫(載人飛行)?

水星計劃
雙子星座計劃
阿波羅計劃
天空實驗室
國際太空站(與俄羅斯、加拿大、歐洲、巴西以及日本合作)
星座計劃

**其他太空機構**
中國國家航天局
中華民國國家太空中心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歐洲太空總署
英國宇航署
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
德國航空太空中心
俄羅斯聯邦太空局


話說
「人紅必招人嫉」這句話真是十分有理
國際間似乎有許多人對NASA懷有很多意見
常認為NASA給民眾的資訊有保留或欺騙的嫌疑
以下提供一個跟火星有關的影片
**NASA最大騙局 火星天空是藍色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JahWh9c8U&noredirect=1

雖然現在的我沒有把握分辨誰對誰錯
但是我不會因為一些影片
而否定NASA對太空探索的貢獻及技術
希望我以後能真的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致力推廣太空知識
並且讓人們對NASA重拾信心
最重要的是---
達成我移民火星的夢想!!!!!


4 則留言:

  1. 不要哭 我看了

    恩...
    那個....
    我看不下去了 ...

    回覆刪除
  2. 不輕易隨波逐流,是科學家的性格,喜歡看見這樣的妳^_^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要去nasa啦但是我是走地科路線的
    好火星不去嗎

    回覆刪除